冬川

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思想
祂时时刻刻都在谋杀我

妈妈突然生病了。

昨晚回家,和家人和妈妈的牌友一起去吃了串串,多日不沾荤腥,吃得十分畅快开心。吃完后天上有点飘小雨,我打算和弟弟一起先回家,爸爸想早点回去睡觉,就叫我们等他。我们离开时,妈妈和她的牌友还在吃,热闹火辣。

第二天,妈妈很不舒服,难受,饿却吃不下东西,还一直在吐。爸爸便送妈妈去了医院,一检查,是腔隙性脑梗塞。她现在还在医院。


太突然了。这是我第一次在亲近的人身上听到如此严重的病词,它当当当在我脑中回响,如同悠长肃穆的钟鸣。

我查了这个病,说是不太严重,可以治愈。但这钟声仍旧响个不停,它在提醒我:我就要面对至亲之人的死亡了。

不是现在,也许是十年,二十年,三十年,但它正在赶来的路上了。


衰老从来不是一场战争,是屠杀。

疾痛是为其敲响的丧钟,医生护士是离去前一个又一个的送葬人。相比于意外,尚能提醒人应当流泪了,这是否也是造物神的一种怜悯?

何等的悲哀,何等的悲伤,正因如此古往今来才有那么多人渴求些长生不老。


评论

热度(1)